中共西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3年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及紧缺特殊专业人才专业能力测试安排的公告

根据《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3年西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及紧缺特殊专业人才的公告》相关要求,现将专业能力测试安排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进入专业能力测试人员

详见附件。

二、专业能力测试时间及地点

(一)考试时间:

笔试:2023年7月1日(星期六)9:00—10:30

朝鲜语面试:2023年7月2日(星期日)9:00—10:00

西班牙语面试:2023年7月2日(星期日)10:00—12:00

考试地点: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四合院(中华文化体验中心)教室(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437号)。

三、考试方式

专业能力测试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招聘岗位特点,重点考察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包括翻译知识及外交外事政策)、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及岗位适应能力。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面试形式为中文与外语现场答辩。

四、考试分值及成绩计算

(一)笔试满分为100分,限时90分钟;依据笔试成绩按照与招聘计划1:5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笔试成绩低于70分不得进入面试。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将在西安人事考试网及西安市委外办网站公布。

(二)面试满分为100分,限时15分钟;面试成绩得分为所有考官打分加总平均后得分。计算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四舍五入。面试成绩当场告知考生,并由考生签字确认。

(三)专业能力测试总分为100分,总成绩按照笔试和面试成绩加权后计算确定。计算方法为: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计算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四舍五入。

(四)专业能力测试总成绩低于70分的,不得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依据专业能力测试总成绩,按照与岗位招聘计划1:1的比例由高到低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人员。专业能力测试总成绩出现并列的,由西安市委外办组织加试,以加试成绩第一名确定为体检和考察人员。因第一名放弃形成缺额,按照专业能力测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只递补一次进入体检和考察。专业能力测试总成绩及进入体检和考察人员名单将在西安人事考试网及西安市委外办网站公布。

五、考生须知

(一)各语种参加专业能力测试人员应于测试当天8:00—8:30到达考点签到,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及报名信息表进入候考室,上午8:30考点封闭。逾期未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专业能力测试资格。

(二)进入候考室后,考生应立即将手机、电子存储设备及自带物品统一放至指定区域。按照抽签序号对号入座,并将报名信息表、身份证放于桌面。

(三)笔试试卷发放后,考生须在试卷规定位置上用黑色笔准确填写本人姓名和报名序号,不得做其他标记。监考人员宣布开始后答题,否则,按违纪处理。不得要求监考人员解释试题,如遇试卷分发错误,页码序号不对、字迹模糊或答题卡有折皱、污点等问题,应举手询问。

(四)监考人员宣布笔试结束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交卷时应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草稿纸分别反面向上放在桌面上,经监考人员清点允许后,方可离场。

(五)参加面试人员进入面试考场后不得介绍个人姓名、籍贯、就读院校、经历等个人信息,违者取消面试资格。面试结束后现场宣布面试成绩,参加面试人员在面试成绩单上签字确认后,带好个人物品,按指定路线离开考点,严禁在考场逗留,严禁返回候考室。

(六)考生应遵守考试各项纪律,自觉接受监考人员的监督检查。对违纪人员及其违纪行为按有关纪律和规定处理。

(七)体检和考察工作将于专业能力测试结束后组织开展,请应聘人员密切关注西安人事考试网和西安市委外办官网,切勿错过后续环节。

咨询电话:029—86781212、86781222

咨询时间: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附件:市委外办进入专业能力测试人员名单.xls

中共西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