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解读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顺利举行,会议内容要点如下,一起来学习吧。

首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了党在“十三五”时期中取得的成就。国家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一系列突破,脱贫人口超过五千万,高等教育和文化事业稳步推进,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会议得出结论,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第二点,会议展望未来,提出了2035年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同时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这对于党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第三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我们要坚持的基本政策和原则。全面深化改革、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快建设现代化军队,这些都是党在过去的工作中总结出来的经验,能够更好地帮助党建设国家。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是完成全会远大目标的基础。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但是在党的领导下,凭借我国独有的政治优势,我们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