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外侨办组织党员赴延安梁家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纪实文学《梁家河》的宣传学习,结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纪念建党97周年之际,6月8日至9日,市外侨办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梁家河开展“走进梁家河,感受梁家河,打造外侨铁军”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延安枣园张思德雕像前,办负责人王小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毛泽东《为人民服务》讲话,请延安梁家河干部学院老师做了题为《学习张思德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场教学;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杨家岭旧址,现场体验延安精神。


  在梁家河,大家参观了知青旧居、沼气池旧址、缝纫社、铁业社以及当年知青们为村上打的井,真实感受到了这里艰苦的生活环境,切实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随后,大家在树荫下仔细聆听了延安梁家河干部学院老师做的题为《习近平的为民情怀与实干担当》的现场教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带领村民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改造自然、勤劳致富的感人事迹。

  在梁家河村委会,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郑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一句句铿锵誓言激发了大家的对党的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思想受到了激励,心灵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切实把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内生动力和高度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为我市外侨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