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西安 阅中国》——“悦西安 阅中国”演讲比赛暨口译大赛获奖文章选登

近日,由省委外办和省教育厅指导,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外办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的“悦西安 阅中国”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暨外事口译大赛圆满落幕。现将14位决赛选手文章分期发布予以分享。

悦西安 阅中国

西安工业大学 王力(巴基斯坦)

大家好,我来自巴基斯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悦西安阅中国》。

我是2017年来到中国的,刚来中国的时候不太会说汉语,但是经过努力地学习、老师们的帮助,通过办公室助理岗位实践,我现在能流利地说中文。

来中国以后,我去过好多地方,但是我认为西安比其他的城市好得多。我去过西安的很多景点,比如大雁塔、兵马俑、钟楼、回民街……西安也有很多美食,biangbiang面、凉皮、牛肉夹馍,泡馍……我最喜欢的美食是泡馍和牛肉夹馍。

众所周知,2020年全球爆发疫情,武汉人民经历了艰难时刻,当看见这种状况,巴基斯坦作为中国的“铁哥们”,给中国捐赠了口罩和消毒剂等防疫物资,还有一批牛和羊,那时候巴基斯坦的疫情不是特别严重。后来,随着巴基斯坦的疫情加重,中国给我们捐赠了大量口罩,而且派了一批医生和护士前往巴基斯坦,那时候中国不仅帮助巴基斯坦,还给全世界分享抗疫经验。

中国是第一个成功生产疫苗的国家,我为中国点赞!

另外2020年5月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给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最近,习近平总书记给全体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都让我感受到,中国一直在关心我们留学生,为我们在中国的学习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

我爱中国,我爱西安,谢谢。


获奖者介绍:王力,SAQIBMUHAMMAD,巴基斯坦籍,就读于西安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汉语水平四级考试(HSK4),喜欢看书、旅游和音乐,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王力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