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西安

玛丽娜采访文章

大家好,我是玛丽娜,我是西安立德嘉华商务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里办公。我是乌克兰人,来西安一年半了,关于中国及其古老的城市西安,有很多东西可以讨论。关于她悠久的历史,关于经济,体育和其他领域的成就,关于自然的奇妙,关于生活方式,关于西安人。无论如何,这这是您想再次前往的城市。关于上面提到的所有内容我无法一一详述,我将分享我对该城市和整个国家的第一印象。

到达西安之后,我不得不面对的第一个困难是语言障碍。日常生活中,英语使用得不是很普遍。但是尽管存在语言障碍,人们还是尽可能地使用肢体语言与我交流。这里的人们总是非常友好并且愿意向我提供帮助。有一次,我在一家服装店买外套。当我问外套是否足够保暖以防冬天时,女售货员真的很想告诉我这件夹克衫里面是鸭绒的,但由于词汇量不够,于是她蹲下身子躲了,并像鸭子那样嘎嘎叫着。我们之间立刻相互理解了。

显而易见的是,城市和国家的人口众多。在这方面,中国就像一个巨大的施工现场。建设规模惊人。低矮的旧房子和老房子的在某些街区被全部拆除,城市的范围越来越广,并且正在建造更高、更舒适的建筑。建筑物里都安装了空调。房屋中没有中央供暖系统,因此夏季可以防热、冬季可以取暖。在城市中,制定了规范,不低于多少楼层应该是住宅楼宇。即使没有人居住的许多新楼盘,公寓也已售罄。

以前,人们一直认为大多数中国人主要是骑自行车。但是,那个时代早已过去了。许多人转向使用亚洲和欧洲品牌的汽车。在中国已经建立了许多欧洲品牌汽车加工工厂。人口众多,因此在西安,经常会交通堵塞。因此,最受欢迎的是电动摩托车,这种交通工具无色无味,人们像成群的羊群一样流过十字路口,并给不习惯这种景象的游客带来了一种震撼。西安还设有共享单车服务,您可以在这里自由地租借自行车并通过支付宝和微信付费,这非常方便。当您游览西安的城市景点时,您还可以沿着市中心的古城墙骑自行车。此外,这座城市的其他景点包括大雁塔和著名的秦始皇兵马俑,都让人惊叹不已。

西安的文化,历史和地方风味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座城市,宝贵的历史和优秀的传统文化与城市的创新和工业发展交织在一起,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