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西安 吴奇中(塔吉克斯坦)

姓名:吴奇中(塔吉克斯坦)

学校:西北大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年级:2018级

作为一名留学生的我,去过北京,上海,杭州等多个城市,但相比之下,在我的眼中,西安是一座很特别的城市,走哪哪都有古迹能看见,这跟别的城市不一样,别的城市有固定的景点,西安真的是无论走到哪,远处一个塔,近处一座楼,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筑。西安很特别,它的特别,具体表现在两个方面,它既有无限风光,又有深刻内涵。

上周五,我们西北大学的国际留学生参加了“寻佛丝路”特色文化体验学习,很感谢举办方给了我们这次体验的机会,虽然法门寺、大雁塔等景点我之前也去过,但是跟这次的感觉很不一样,这次我看到了更多,也学到了更多。这次我卸下了学习的包袱,认真的完成了一次小旅行、展开了一次体验,让我放松身心的走进厚重的中国历史和西安文化。同时,活动中也让我更加近距离的体验了西安、走进了西安,西安的清晨是静谧的,只有保洁的大叔大妈们扫地的唰唰声此起彼伏,西安的“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让环境更为美丽。街道旁多了许多椅子,可以坐下来欣赏城市的风景,慢一拍便能缓解疲劳的情绪,细微处见创意,西安首屈一指。溜溜达达的大爷们的脸酷似兵马俑,久远年代的石蹲诉说着历史,……

之前对西安的印象就是好吃的美食和别致的风景,但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不同的景色,温暖的人心,富有创意的生活,干净灵动的西安街道,这是一座有生命的城市,我爱中国,爱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