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西安之旅

印度游客:维卡斯

我选择这次西安之旅,是因为一个人,这个人在印度家喻户晓,他为印度的历史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我们印度各地都流传着无数关于他的传奇故事,他就是玄奘(Hiuen Tsang),这也让我对走进西安这座城市充满期待。

来到西安后,让我惊奇的是,每个人也都知道玄奘,但他们知道的玄奘和我们所熟知的玄奘有很大区别,虽然是同一个人,但又有很多不同。通过导游的讲解,我才知道,中国有部神话小说,叫《西游记》,描写了玄奘和他三个徒弟取经的故事,而我们是通过《大唐西域记》和一些神话传说了解玄奘,不管是通过哪种途径了解玄奘,都肯定了玄奘的伟大贡献。

通过参观大慈恩寺、大雁塔,我了解到了一些更详细的信息,知道他历时十七年,行程5万多公里,走访了110个国家,经历了长途跋涉、千辛万苦,把150粒佛舍利、7尊佛像、657部经书从那烂陀寺带回到大雁塔。印度人更感谢他的是,玄奘回国后在长安口述、辩机编写,著成了《大唐西域记》,它详细描述了1300多年前印度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帮我们找回了历史。通过《大唐西域记》的指引,我们找到了沉睡于地下达600多年的那烂陀寺。为了纪念他的伟大功绩,在离那烂陀寺不远的地方,修建了玄奘纪念堂。

玄奘给中国带来了佛教思想,并发扬光大,同时以其纪录,为现代印度重现珍贵历史。这可能也是中国人,为伟大的印度文明、为佛教的母国,所能做出的最好的回馈。

通过几天在西安的旅行参观,让我对中国西部这个城市有了新的认识,她除了有飞机、高铁、地铁等便捷的交通,有微信、支付宝等这些易用的电子支付,有发达的网上购物的现代化城市,他还有其他地方不曾有的厚重历史,在其中都能多多少少找到一些与自己国家的联系,细细品味起来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