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睛!意大利媒体的西安文章

近日,由西安日报记者张文撰写的《愉悦味蕾 享受其间》一文在意大利各大媒体发表,受到海内外读者好评。该文由市委外办翻译推荐参加第二届意大利“讲述城市故事”征文活动。该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意大利“一带一路”研究院及意大利出版社“发现好地方”共同举办,旨在通过讲述城市故事宣传中国城市特色,推动中意人文交流。

张文在文章中讲述了意大利厨师Alessio与西安这座城市的不解之缘。怀着“食物让人高兴,而好的食物让人更高兴”的信念,Alessio放下自己专业软件工程师的身份,全心全意在西安做意式手工披萨,乐意让意大利美食愉悦西安人的味蕾。他说自己对西安有一种固执的爱。这种爱无关乎城市的大小,无关乎产业的发达,而来自于心灵深处奇妙的惺惺相惜,令他沉醉其间。

该文充分展现了中意民心相通,其英文版于2021年10月7日首先刊登在意大利出版社“发现好地方”的官网,其后,意大利各个媒体进行了转发。

中国与意大利虽相距遥远,但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时至今日,西安与罗马、庞贝、威尼托大区等城市和地区都结下了深厚友谊。作为古老文明的传承者,我市将会进一步与意大利增进沟通,加强交流,推动古老文明焕发出新的时代活力。

以下为《愉悦味蕾 享受其间》文章的中、英文连接。https://m.sohu.com/n/364774213/?pvid=000115_3w

https://www.discoverplaces.it/en/stories/discover-china/taste-it-and-enjoy-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