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城故事多 听我说一说——第十集 日本京都

(西安市国际友好城市)

想知道西安市37个国际友好城市的故事吗?想踏上一场别具特色的文化之旅吗?跟着我们,一起领略西安市国际“朋友圈”里的精彩吧!

友城故事多,听我说一说。系列原创视频《西安友城故事》第一季已正式在抖音平台上线了!从1月1日开始,我们将在“西安外事”微信公众号依次播出10集视频。今天播出第十集,日本京都。从视频的描述中可以了解到,西安和京都不仅“长得像”,并且在多年的交流合作中,互相学习借鉴,实现共同繁荣进步。

谈的谈,说的说,友城故事真不错。看到这里,还不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点赞又评说?

西安友城,精彩纷呈!

Sister city, colorful life!

(一)复制以下内容,在抖音平台内搜索:观看方式:

https://v.douyin.com/JpqMNuc/

(二)扫码观看:

日本京都简介】

京都市位于日本本州岛南部, 距东京约370公里,大阪约45公里,是日本最大的内陆城市,总面积827.9平方公里,现有人口约146.7(截止201981日)。八世纪末,日本桓武天皇在京都建都,时称平安京。1868年日本首都从京都迁至东京。

京都市是日本著名的古都和旅游城市,其清水寺、金阁寺、银阁寺、上贺茂神社、下鸭神社、二条城、西本愿寺等17个寺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每年约有90万国外游客、3500万国内游客到京都观光旅游。

京都市曾是日本最大的制造业城市,许多精密机械、半导体元件、蓄电池等电器机械企业在全国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批发、零售、餐饮在内的服务业也占有很大比例。

京都作为日本文化的发祥地有许多学术、研究机构。有国立京都大学、京都府立大学、立命馆大学和同志社大学等共38所大学,在校学生12.4万人。

1974年5月,西安市与京都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产宁坂古街道)



(春:岚山游船)

(夏:竹林小径)

(秋:鸭川红叶)

(冬:八坂通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