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城故事多 听我说一说——第九集 德国奥尔登堡


(西安市国际友好城市)

想知道西安市37个国际友好城市的故事吗?想踏上一场别具特色的文化之旅吗?跟着我们,一起领略西安市国际“朋友圈”里的精彩吧!

友城故事多,听我说一说。系列原创视频《西安友城故事》第一季已正式在抖音平台上线了!从1月1日开始,我们将在“西安外事”微信公众号依次播出10集视频。

今天播出第九集,向大家推出的是德国奥尔登堡市。视频以西安市第89中学与姐妹学校奥尔登堡市老高中交流为主题,展示了两市在教育及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流,展现了西安与奥尔登堡的紧密联系,体现了两座城市的深厚情谊。

谈的谈,说的说,友城故事真不错。看到这里,还不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点赞又评说?

西安友城,精彩纷呈!

Sister city, colorful life!

观看方式:

(一)复制以下内容,在抖音平台内搜索:

西安的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广!西安的国际友好城市有哪些?第九篇:德国奥尔登堡%城市%西安@抖音小助手;%%hUHMaZVGse8%%打开抖音搜索

(二)扫码观看:

 

德国奥尔登堡市简介】

奥尔登堡市是德国西北部的一座中心城市。面积10297平方公里,人口169867(数据:20205月)。距北海30公里,西靠荷兰(距荷兰格罗宁根市约132公里),东携德国汉堡市(相距约168公里),南望所在下萨克森州州首府汉诺威(相距约169公里),紧邻不来梅(相距约50公里)。距德国最大的深水港雅德港(JadeWeserPort)也不过只有五十多公里之遥。奥尔登堡周边拥有优良的基础设施。高效的高速公路网(A28,A29),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内陆和沿海公路为本市经济发展创造了便利的交通条件。

奥尔登堡市经济点包括金融、商贸、服务业、汽车配件供应、印刷、电子科技、物流、食品加工、信息科学、生物医药、新能源等。该市被德国经济周刊评选为“德国商业友好城市”2009年获得“德国科学城”称号。这个称号的授予,让奥尔登堡这个城市在全德范围内重新被定位一座极具发展前景的城市。奥尔登堡市是德国西北地区的教育基地。除了奥尔登堡大学(有11500名学生)以外,还有2所工程技术大学1所国际大学(欧洲医学院)以及为数众多的科学院校、职业学校。奥尔登堡市拥有丰富的高素质人才资源,保障了奥尔登堡企业在各种领域对于人力资源的需求。这些领域涉及到能源,可持续发展和环境技术,信息和通讯技术,创意产业,化学和生物技术,银行和保险业,商业资讯公司,医疗保健行业以及颇具创新力的零售业。

奥尔登堡可以说是一个多元化的同时又可以提供高品质生活和文化休闲活动的城市。由于历史上是伯爵和公爵的国都,艺术和创造力从那时起就得到发展和积淀,也是从那时起,这里的人们就格外的重视并极力的发展教育。这些特质随着历史的进程发展下来。位于市中心的霍斯特·扬森艺术博物馆(Horst-Janssen-Museum)收藏了奥尔登堡艺术家霍斯·扬森在其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大量作品原稿以及众多受其影响的其他艺术家的作品。

2017年 9 ,西安市与奥尔登堡市正式签约成为友好城市。

 

 

(奥尔登堡皇宫花园)


 

(奥尔登堡市文化中心) 

 

(奥尔登堡市政厅和蓝波提大教堂) 

 

(老奥尔登堡州办公大楼现警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