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城故事多 听我说一说——第六集 日本船桥

(西安市国际友好城市)

想知道西安市37个国际友好城市的故事吗?想踏上一场别具特色的文化之旅吗?跟着我们,一起领略西安市国际“朋友圈”里的精彩吧!

友城故事多,听我说一说。系列原创视频《西安友城故事》第一季已正式在抖音平台上线了!从1月1日开始,我们将在“西安外事”微信公众号依次播出10集视频。今天播出第六集,日本船桥。视频以两市结好时所立樱花纪念碑为拍摄背景,讲述了西安与船桥深厚的历史渊源。来年樱花烂漫时,带上家人朋友去大雁塔东侧的樱花广场,给他们讲讲西安和船桥的故事吧!

谈的谈,说的说,友城故事真不错。看到这里,还不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点赞又评说?

西安友城,精彩纷呈!

Sister city, colorful life!

观看方式:

(一)复制以下内容,在抖音平台内搜索:

https://v.douyin.com/JpUvtLw/

(二)扫码观看:

日本船桥市简介】

船桥市位于日本关东地区千叶县内西部,南面靠海,属于东京湾范围内,面积85.62平方公里,人口643971人(截至2020年4月1日)。市内交通便利,商业繁盛,有乐乐港(Lalaport)等大型商场。地处都市近郊位置的船桥,农业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承担着为首都范围供给新鲜农产品的重要职责。渔业以鱼类贝类为主,在江户时代直向德川家族进贡海鲜船桥市的工业也很发达,拥有日本建铁、石井食品等各类企业,主要为食品工业企业。

1994年11月,西安市与船桥市正式缔结成为友好城市。

(市民活动)

(三番濑海遥望富士山)

(花火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