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城故事多 听我说一说——第五集 韩国晋州市

(西安市国际友好城市)

想知道西安市37个国际友好城市的故事吗?想踏上一场别具特色的文化之旅吗?跟着我们,一起领略西安市国际“朋友圈”里的精彩吧!

友城故事多,听我说一说。系列原创视频《西安友城故事》第一季已正式在抖音平台上线了!从1月1日开始,我们将在“西安外事”微信公众号依次播出10集视频。

今天播出第五集,向大家推出的是韩国晋州市。视频介绍了以两市市花命名的“石榴花之春”交流活动,更是请来书法家写下晋州友人为第十届“石榴花之春”所赋诗句。正如诗中所说,“两地电台歌对唱,中韩友情响永远”,希望两市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将友谊世代传递下去。

谈的谈,说的说,友城故事真不错。看到这里,还不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点赞又评说?

西安友城,精彩纷呈!

观看方式:Sister city, colorful life!

(一)复制以下内容,在抖音平台内搜索:

西安的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广!西安的国际友好城市有哪些?第五篇:韩国晋州 %城市 %西安 @抖音小助手;%%h9FyxfS3Be8%%打开抖音搜索

(二)扫码观看:

【韩国晋州市简介】

晋州市位于朝鲜半岛南部的中心地带,有着一千多年的建城史,是韩国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教育、艺术中心之一。

在新罗统一三国后,晋州作为中心城市发展起来,到高丽时代得名晋州。公元1896年到1925年,晋州是韩国庆尚南道的首府所在地,也是朝鲜人民抗击倭寇的战略要冲。晋州的城市面积712.86平方公里,人口35.3万。这里平原辽阔、风光秀美,绵延的南江穿城而过,被誉为韩国最适合居住的城市。晋州的第三产业发达,丝绸业占到全韩国份额的70%。这里还是文化的乐土,晋州的南江流灯节、开天艺术节、斗牛大会、晋州农乐、剑舞表演等活动彰显着韩国和晋州的文化魅力和艺术之魂,也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2016年5月15日,晋州市和西安市结为友好城市。

(晋州矗石楼夏日全景)

(晋州树木园)

(晋州晋阳湖)

(晋州矗石楼)

(晋州南江流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