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城故事多 听我说一说——第三集 法国波城

(西安市国际友好城市)

想知道西安市37个国际友好城市的故事吗?想踏上一场别具特色的文化之旅吗?跟着我们,一起领略西安市国际“朋友圈”里的精彩吧!

友城故事多,听我说一说。系列原创视频《西安友城故事》第一季已正式在抖音平台上线了!从1月1日开始,我们将在“西安外事”微信公众号依次播出10集视频。

今天播出第三集,向大家推出的是法国著名国王亨利四世的出生地-法国波城市。视频中介绍了这对千年古都和国王之城的牵手之行。世界上唯一一对“姐妹”体育馆的建成,更是两市友好合作的见证。让我们一起去回顾这段跨越秦岭和比利牛斯山脉的友谊吧!

谈的谈,说的说,友城故事真不错。看到这里,还不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点赞又评说?

西安友城,精彩纷呈!

Sister city, colorful life!

观看方式:

(一)复制以下内容,在抖音平台内搜索:

西安的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广!西安的国际友好城市有哪些?第三篇:法国波城%城市 %西安@抖音小助手 https://v.douyin.com/Jpp7bF5/ 复制此链接,打开抖音搜索,直接观看视频!

(二)扫码观看:

【法国波城简介】


波城位于法国和西班牙边境,是法国大西洋比利牛斯省的省会。面积3155公顷,人口近8万。波城一年四季气候宜人,是一座著名的疗养、度假的旅游城市。因绿地面积广大,曾被法国政府评为4座国家级花园城市之一。

波城城市虽小,但在法兰西的历史上曾占有重要地位。欧洲有三个王朝曾诞生于此,分别是法国国王亨利四世、瑞典国王贝纳多特和丹麦国王蒙珀扎特,因此波城也被称为“国王之城”。

波城不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其科技、教育和现代化工业也较为发达。波城的工业、食品、木材加工、鞋帽等工业发展很快,不少商品在国际市场上享有一定声誉。航空发动机制造、精密仪器、工业陶瓷和天然气田的开采利用技术居法国领先地位。波城拥有欧洲的玉米开发和研究中心,在玉米育种和改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葡萄种植和酿酒业也很发达,是法国重要的葡萄酒产地之一。

旅游业是波城的主要支柱产业,旅游收入是波城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比利牛斯山山顶终年白雪皑皑,北坡有很好的滑雪场,是法国南部冬季的旅游滑雪圣地。

正因为两市的历史文化名城背景,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夫人和中国国务院原总理李鹏牵线搭桥,促成两市于1986年9月15日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波城古堡)

(波城美景)

(波城大学)

(生活场景)

(法国波城体育馆)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