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城故事多 听我说一说——第二集 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大区

(西安市国际友好城市)

想知道西安市37个国际友好城市的故事吗?想踏上一场别具特色的文化之旅吗?跟着我们,一起领略西安市国际“朋友圈”里的精彩吧!

友城故事多,听我说一说。系列原创视频《西安友城故事》第一季已正式在抖音平台上线了!从1月1日开始,我们将在“西安外事”微信公众号依次播出10集视频。

今天播出第二集,向大家推出的是素有“欧洲首都”之称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市。这是一座广纳四海的城市,一座多元文化交融碰撞的大都会,站在城市街头,可以听到各种各样的语言。它是漫画之都、超现实主义之都、新艺术之都、巧克力之都,也是啤酒之都。视频以其享誉欧洲的“舌尖上的布鲁塞尔”活动为主题,展示了两市在美食、体育领域的丰富交流,以及由此结下的深厚友谊。

谈的谈,说的说,友城故事真不错。看到这里,还不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点赞又评说?

西安友城,精彩纷呈!

Sister city, colorful life!

(一)复制以下内容,在抖音平台内搜索:观看方式:

西安的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广!西安的国际友好城市有哪些?第二篇:比利时布鲁塞尔%城市 %西安@抖音小助手 https://v.douyin.com/JpgoH35/ 复制此链接,打开抖音搜索,直接观看视频!

(二)扫码观看:


【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大区简介】

布鲁塞尔首都大区是比利时一级行政区划,是其首都布鲁塞尔市所在地,面积约162 平方公里,人口约104.8 万, 是欧洲重要的交通枢纽,文化教育事业发达。在我国还有北京市、四川省2个友好城市。

布鲁塞尔素有“欧洲首都”之称,欧盟总部、欧洲经济共同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总部、世界劳联等数百个国际机构设于此。作为全球最具包容性的城市之一,布鲁塞尔的多元性体现在文化、经济、艺术等各方面,外籍人员占全市人口的1/4,多种语言在此交汇,是一座相当国际化的大都市,为西安推进国际化进程、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借鉴经验。

此外布鲁塞尔拥有优质的高等教育和科研资源,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优越的服务型经济,浓厚的音乐艺术氛围,特色的旅游资源,多样的活动盛事,发达的餐饮行业。在环境保护方面,布鲁塞尔是当之无愧的欧洲第一。布鲁塞尔致力于打造“生态动力企业”,包括大力发展旅游业、生态规划、清洁能源和建筑隔热,同时在老工业区展开积极的可持续街区建设。

2020年10月9日,西安市与布鲁塞尔首都大区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布鲁塞尔大广场)

(漫画《丁丁历险记》,比利时漫画家乔治·勒米所作)

(撒尿小孩于廉雕像)


(每年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辛奈克游行”,在布鲁塞尔当地语言中,“辛奈克”意为“多样化的起源”。)

(布鲁塞尔原子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