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城故事多 听我说一说 ——第七集 摩洛哥菲斯市

(西安市国际友好城市)

想知道西安市37个国际友好城市的故事吗?想踏上一场别具特色的文化之旅吗?跟着我们,一起领略西安市国际“朋友圈”里的精彩吧!

友城故事多,听我说一说。系列原创视频《西安友城故事》第一季已正式在抖音平台上线了!从1月1日开始,我们将在“西安外事”微信公众号依次播出10集视频。

今天播出第七集,向大家推出的是摩洛哥第三大城市菲斯市。视频介绍了古城菲斯的神秘与中世纪风情,展示其作为摩洛哥精神首都独具特色的文化与源远流长的历史。这里巷弄纵横交错,连当地人都可能会迷路,快跟紧我们一起去探秘吧!

谈的谈,说的说,友城故事真不错。看到这里,还不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点赞又评说?

西安友城,精彩纷呈!

Sister city, colorful life!

观看方式:

(一)复制以下内容,在抖音平台内搜索:

西安的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广!西安的国际友好城市有哪些?第七篇:摩洛哥非斯 %城市 %西安@抖音小助手 https://v.douyin.com/JpsELCn/ 复制此链接,打开抖音搜索,直接观看视频!

(二)扫码观看:

【摩洛哥菲斯市简介】

菲斯市位于摩洛哥北部。菲斯省省会。菲斯市跨菲斯河两岸,在阿特拉斯山北麓海拔410米的高地上,西距首都拉巴特190公里,人口145万。居东、西、北部地区交通要冲,铁路通达尔贝达和乌季达。气候温和,风景秀丽。菲斯市是摩洛哥北部古城和穆斯林宗教文化中心,为摩洛哥四座古老王国城市中最古老的一个。

城市分古城、旧城和现代化新城 3 部分。菲斯城素以精湛的伊斯兰建筑艺术著称于世界。古城区的建筑风格、居民的风俗习惯和生活方式仍表现出浓厚的中世纪风貌。历史古迹众多,保存完好。据记载,公元12世纪伊斯兰教全盛时期,城内共有清真寺785座,现在保存下来的仍有360多座,其中卡拉万纳清真寺和昂达吕西昂清真寺最为著名。城内的卡鲁因大学是专门从事伊斯兰教学习和研究的高等学府,建于公元859年,图书馆藏有各类伊斯兰教书籍几十万册,其中珍贵的手抄本8000多册,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高等学府。

2019年11月14日,正值世界城地组织第六届世界大会在德班召开之际,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和摩洛哥菲斯市市长德里斯·依拉扎米·伊里德里斯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市正式结为国际友好城市。

(菲斯古城)

(菲斯古城门)

(菲斯神学院)

(菲斯小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