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马塔市


卡拉马塔市(希腊语的意思是美丽的眼睛)是希腊伯罗奔尼撒大区麦锡尼省首府,地处欧、亚、非三个大陆的交界点。人口6.1373万,下辖14个村镇,面积253.2平方公里。城市基础设施完备,卡拉马塔有伯罗奔尼撒大区唯一的机场,有飞往雅典的定期航班,有区内最大的港口。

卡拉马塔市古称迈锡尼,始建于公元前7世纪,距今有2700余年的历史。公元395年至1204年,一直是拜占庭帝国的要塞。

卡拉马塔拥有众多的历史文化遗产,著名的有维尔阿杜安城堡、唉帕盘底斯教堂、市美术馆、赛尼亚考古博物馆、民间艺术博物馆等。卡拉马塔市经常举办文化活动,城堡里的圆形露天剧场上演很多戏剧和歌剧,闻名世界的舞蹈节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舞蹈团体参加。

卡拉马塔市的经济在希腊全国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经济以传统产业和农业为主,出口橄榄油、橄榄和葡萄干,主要农产品如水稻、苹果、西红柿大部分出口到欧洲和美洲。工业主要有丝绸业、面粉加工、酿酒、烟草等,拥有世界最著名的烟草公司之一“卡瑞里亚”公司。商业也很活跃。

卡拉马塔市教育较发达,伯罗奔尼撒大学在卡拉马塔市有分校,每年都有全国各地的学生到卡拉马塔市学习。

卡拉马塔市于2009年9月17日与西安结为友好城市。卡拉马塔的友好城市还有塞浦路斯阿哥思雅和突尼斯比泽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