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默奥市

于默奥是瑞典西博腾省的省会城市,也是瑞典北部最大的城市,有时也被称为瑞典北部的区域中心。该市位于波的尼亚湾的于默河口的入口,面积26.84平方公里,人口11.8万,距斯德哥尔摩以北大约600公里,北极圈以南400公里。

于默奥是一个大学城和教育中心,技术和医学研究闻名于整个瑞典,有两所大学和超过39000名的学生。在60年代中期大学的建立导致了人口膨胀,扩张仍在继续,每年约增加1000个新居民,并且让于默奥这个瑞典北部的沿海的传统重工业城市取得了一些现代化,智慧城市的元素。这个城市被选为2014年欧洲文化之都。

于默奥的气候是北极性气候,有较短但是比较温暖的夏季,冬天漫长而寒冷,但由于墨西哥湾暖流的影响,一月平均气温约-8°C(18°F),七月为16°C(61°F)。

于默奥市道路基础设施包括两个欧洲的公路(E4和E12),贯通城市。距离市中心大约4公里是于默奥机场,这是瑞典第7大机场,年发送乘客为844932人次。

2017年9月瑞典于默奥市代表团出席2017欧亚经济论坛期间,与西安市签署了友好城市协议,与浐灞生态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