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巴特市

霍巴特市(Hobart)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首府和港口,位于塔斯马尼亚岛东南部德温特河河口。霍巴特始建于1803年,是澳大利亚仅次于悉尼的第二个古老的城市。面积1357.3平方公里,人口210,656人(2011年),拥有著名的塔斯马尼亚大学。

霍巴特的南西北三面为惠灵顿山环绕,东面面海。属温带海洋型气候,四季分明。作为南半球的一个城市,十二月至二月是夏季,六月至八月为冬季。冬天是滑雪的好场所,夏天是登山活动的胜地。

霍巴特市是塔斯马尼亚州的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主要工业部门有金属冶炼、铸钢、造纸、纺织、印染、化肥、木材、肉类加工、水果加工等,拥有全国最大的电解锌厂。霍巴特港曾是19世纪中叶澳大利亚的主要捕鲸港和造船工业中心,可停泊万吨巨轮,是世界各地远洋船队的补给站也是塔斯马尼亚州公路枢纽。

1803年,澳大利亚人开始建设这个城市,仅比悉尼晚了16年,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古老的城市,拥有丰富的历史遗风建筑。霍巴特以帆船比赛而世界闻名,是悉尼—霍巴特帆船比赛的终点。帆船比赛在圣诞节后的第一天在悉尼出发,帆船抵达日是霍巴特夏季节日活动重要部分。

位于该市的塔斯马尼亚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悠久、具备很高国际声誉的四所大学之一。该校教学、研究和学生服务设施一流。英国《泰晤士报》2004年、2005年评选出的全球200强大学之一。

霍巴特市所在的塔斯马尼亚州是澳大利亚的东南方向的一个岛,离澳大利亚本土240公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民风淳朴,居民友善。塔斯马尼亚被称为拥有全世界最洁净的空气,最湛蓝的天空,最好的海岸,最美的城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