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古耶瓦茨市


克拉古耶瓦茨市是塞尔维亚第四大城市,人口18万人,面积835平方公里,南距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140公里,是舒马迪亚州首府和该地区最大的城市。克拉古耶维瓦市地处塞尔维亚中心位置,坐落在摩拉瓦河支流列别里察河畔,属于丘陵地带,森林覆盖率高,本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1/4。克拉古耶瓦茨市交通便利,有三条主要的铁路以及众多的公路与外界连接。

克拉古耶瓦茨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76年,该市名字第一次出现在奥斯曼土耳其的记载中,有34所房屋。自那时起,克拉古耶瓦茨市就在塞尔维亚历史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该市拥有塞尔维亚众多历史上“第一”。1818年到1841年,成为现代塞尔维亚第一个首都。1835年通过第一部宪法,1820年成立了第一个法院,1833年塞尔维亚第一所高中在此成立,继而1838年成立第一所大学。1835年,建立第一所剧院。克拉古耶瓦茨市还是塞尔维亚现代工业的摇篮。1853年,克拉古耶瓦茨市生产出塞尔维亚第一门大炮。1884年在塞尔维亚建设了第一家发电厂后,克拉古耶瓦茨市生产出第一只电灯泡。从十九世纪起,该市就与美国雷明顿公司合作成生产军事装备,也生产狩猎和运动武器。克拉古耶瓦茨市还产生了塞尔维亚第一份报纸。20世纪以来,克拉古耶瓦茨市经历了工业蓬勃发展,也给克市带来了大量外来移民,并与菲亚特汽车公司合作生产出自己品牌的汽车。

随着工业的发展,克拉古耶瓦茨市的健康医疗和教育也在20世纪下半段得到了发展,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工业积累,克市的医疗设施和技术可以为塞尔维亚中部200多万人提供医疗服务。

该市有克拉古耶瓦茨市大学,该大学设立有11个系,共有12000多名学生,同时也吸引了许多外国的留学生。克拉古耶瓦茨市环境优美,教育资源雄厚,成为人类宜居和适宜投资的城市,也是塞尔维亚前总统尼科利奇的故乡

该市旅游资源丰富,该市的老教堂于1818年建立,该教堂是为了纪念塞尔维亚MILOS王子,是现代塞尔维亚第一所天主教堂。该教堂见证了许多历史上伟大的时刻,例如,柏林协议的宣布,这标志着塞尔维亚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独立出来。教堂后庭,诞生了塞尔维亚第一部宪法,并且直至1859年,全体国民议会也一直在此召开。

该市拥有一座老铸造厂,该铸造厂位于内城中心,现已是一座博物馆,可追溯到19世纪80年代,展示了塞尔维亚工业初期的情景。

SUMARICE纪念公园,纪念了当地人民在二战中遭受德国纳粹的野蛮屠杀。1941年10月19日至21日三天内,纳粹德军残杀了这座城市的近3000名平民,包括300多名老师和学生,制造了二战期间欧洲战场上一次臭名昭著的屠杀事件。纪念公园中有一纪念雕塑,名为“折断之翼”。

克拉古耶瓦茨市还拥有博物馆、美术馆、体育馆和其他文化艺术设施。

克拉古耶瓦茨市与西安在2016年6月18日结为友好城市,现任市长为达西克·尼古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