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萨斯市




堪萨斯市位于密苏里州,建城于1853年,是美国中西部的一个重要城市,被称为“美国的心脏”。人口46.32万,面积820平方公里。美国第二大河密苏里河流经堪萨斯。

堪萨斯市交通便利,已成为辐射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的国际贸易和物流中心,服务广大的北美市场。堪市建立了大规模的国际贸易保税区,是重要的内陆港。

堪萨斯市是美国的农业中心之一,是闻名世界的小麦产区,大量小麦在此地集散、交易和加工。堪市的谷物交易所,是美国红色冬小麦的唯一交易所,小麦交易左右着世界市场的价格。面粉加工业居全美第二位。该市的牲畜屠宰、肉类加工业规模很大,牲畜围栏规模居全国之首。堪市的大型天然冷藏库(地下石灰洞),在美国也是颇有名气。

堪市拥有数量上仅次于罗马的众多雕塑喷泉,享有“喷泉之城”的美名,林荫大道的拥有量仅次于法国巴黎。占地1769公顷的斯沃普公园堪称全美第二大城市公园。

堪市最负盛名的是牛排、烤肉和爵士乐,被称为美国的“烧烤首都”。一战后,堪市成为爵士音乐的孕育地。每年举办由顶级明星参加的“堪萨斯爵士节”。

堪市教育发达,有21所大学和学院,设立有全美第二个中国(孔子)研究中心。密苏里大学建于1839年,是密西西比河西的美国最老的大学。市内还有许多博物馆、艺术馆,其中纳尔逊博物馆以规模宏大、收藏丰富被列为全美最大的博物馆之一。

堪市是世界著名记者斯诺的家乡,其现存故居为一双层砖房。斯诺1936年在进步人士的帮助下前往延安,在停留的五个多月里,他会见并采访了我党的主要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朱德。1938年离开延安回北京后,出版了著名的《西行漫记》。斯诺基金会是堪萨斯一批同中国友好的美国人士为纪念斯诺促进中国友好和了解而建立的一个组织。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市分校是它的一个积极赞助者。

现任市长昆顿·卢卡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