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工作组访问友好城市美国堪萨斯市

2016年6月9日,我市友好交流工作组访问我市友好城市美国堪萨斯市。访问期间,工作组将我办领导邀请堪市市长率团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圆桌会暨友好合作周的亲笔信交了堪市副市长,并简要介绍了圆桌会暨友好合作周的有关情况。与堪市友城委员会主席钱行俭,就双方的交流进行了商谈。钱主席希望将我市参加堪市龙舟赛,堪市参加我市城墙马拉松能作为长期的交流活动。工作组还与纳尔逊艺术博物馆中国艺术部主任马麟先生就两市博物馆建立交流合作关系进行了商谈,并对该馆的性质和运营模式等进行了调研。

6月10日,交流工作组等11个代表队参加了第12届龙舟赛。堪市副市长司各特瓦格纳、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王永出席龙舟赛开幕式并讲话。

当日下午,钱行俭和夫人陪同工作组察看了中国花园的两个拟建地点。他说,堪市有13个友城,和西安的交流开展得最好。希望我市对花园的建设给与支持。工作组向钱先生转交了我市为中国花园设计的中国亭子图纸。

通过访问,工作组结识了华人协会主席成小航、埃德加斯诺基金会会长何南盻,向他们介绍了西安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了解了有关信息,希望他们支持两市的友好交流。此次出访活动结识了朋友,为今后交流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