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郡


蒙哥马利郡是马里兰州最大和人口最多的管辖区,占马里兰州总人口的五分之一,毗邻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面积1313平方公里,人口92.76万。罗克维尔市是最大的直辖市,蒙哥马利郡的行政中心。

作为首都的一部分,蒙郡内设有18家联邦机构总部,包括世界级的美国国立卫生院,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以及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作为拥有300余个生物技术公司的东海岸生物技术中心,蒙郡在全美国的知识经济中占领先地位。

蒙郡有广阔的绿色空间,建有400余个国家公园。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包括六大商业中心,以及万豪国际、洛克希德•马丁、探索通信等国际著名公司的总部。

蒙郡拥有全美最好的教育机构,拥有高级学位的居民比例为全美最高,因此蒙郡也被称为全美最大的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市场。同时蒙郡也是一个多元文化的港湾,几乎一半的居民在外国出生,并且作为华府地区最大的华人社区而闻名。

此外,蒙郡已在文化艺术界赢得了世界级的声誉,如斯特拉斯莫尔音乐中心、贝莱德艺术中心以及美国电影协会。

蒙哥马利郡共有4个友好城市,与西安市于2014年9月4日结为友好城市。另3个友好城市为:厄瓜多尔莫拉桑市,埃塞俄比亚贡德尔市,印度海得拉巴市。

现任郡长马克·埃里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