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卡市

昆卡市位于厄瓜多尔南部安第斯山区保特河谷地,是阿苏艾省首府,厄瓜多尔第三大城市,距离首都基多442公里。海拔2543米,人口41.76万。气候宜人,四季如春,年平均气温10℃左右。

昆卡市始建于1557年,原为印加帝国汤姆班巴城故址。

昆卡是南部山区的最大商业中心,集散谷物、水果、牛、皮革、金、银、大理石等。有毛纺织、制革、食品加工、轮胎、锯木、酿酒、陶器、塑料等工业,尤以巴拿马草帽、花边编织、金银首饰等手工艺品著称。

昆卡是全国文化艺术中心及著名的旅游胜地,有许多历史文化古迹和古典风格浓厚的19世纪时期建筑,被联合国命名为“人类文化遗产城市”。厄瓜多尔许多著名知识分子和诗人均出自此城,故被称为“厄瓜多尔的雅典”。教育、文化较发达。有建于1868年的大学以及艺术学院、教堂、博物馆等。昆卡大学在南美享有盛名。

昆卡市于2010年9月8日和西安结为友好城市。除西安市外,昆卡市的友好城市还有智利康塞普西翁、西班牙昆卡、秘鲁库斯科、古巴哈瓦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