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安全注意事项

1、出国团组、人员到达前往国家后,应与我驻外使领馆取得联系。不论职位高低,都必须在我驻外使领馆党委领导下工作遇事应及时向我驻外使领馆请示汇报。

2、团组应统一行动,形成战斗集体。团组长应确负其责,凡在国外发生了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回国后要追究团组长的责任。

3、在国外应注意发扬友爱精神,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督促。内部如有分歧意见,不要当众议论或争吵。

4、不得擅自离开集体和驻地。有组织的活动,个人不要无故缺席或中途退场,未经组织同意,个人不得私下同任何外国机构和外国人发生联系。

5、在国外期间准备会见或探望亲友,须在出国前报告派出部门和出国团组。出访前并无会见或探望亲友的计划,出国后临时提出,一般不作安排。如确实受到亲友邀请,应向代表团组领导报告,以酌情作出妥善安排。

6、外出时必须妥善保管护照,严防被窃或丢失。在国外一旦丢失护照,应立即向当地或附近的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报告。

7、不要在深夜外出或到偏僻复杂的场所。任何人不得进入不正当的娱乐场所,不要看黄色书籍、电视。进出旅馆房间注意关锁房门。上街过马路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公共卫生规则,不随便掷抛烟头、杂物及吐痰。

8、严防敌特破坏、绑架和策反。凡遇到不怀好意的人的任何挑拨、拉拢、威胁、利诱等,应坚决抵制和拒绝,遇可疑情况应及时报告团组领导或我驻外机构,或与对方接待单位联系,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发生意外。

9、收到不明来历的包裹、信件、礼物等,应及时报告团组领导或对方接等单位,不要擅自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