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仪容与服装服饰

1、仪表仪容方面,男士通常应注意什么?

  男士应显现男士的风度,发型要梳好、剪好和清理好,胡子应刮干净。如果你有留八字胡和鬓角的癖好,应勤加修剪。头发不要染成五颜六色的怪颜色和修整怪发型。

  衣着鞋袜,应调配适当。不要穿着有污点和皱皱巴巴的衣服,不要把衬衣的后摆露出外套。要根据不同的时机、场合,穿着应时的服饰。有的还应按宴会主人的要求,遵守有关的规定和习俗。

2、仪表仪容方面,女士通常应注意什么?

  尽可能打扮得端庄得体、优雅完美。梳妆打扮,要注意整体的和谐一致。不要在穿着方面去追求“男性化”。

  这里列举一些琐碎的细节,仅供参考:

  (1)在办公室或其他正式场合,穿着要得体,不可过于暴露。

  (2)首饰不要太大、太耀眼。在办公室里,通常只要戴着手表、耳环、戒指、一只手镯、一个胸针或一条项链就够了。

  (3)脸部的化妆,不要太夸张。眉毛不要染色太多,眼影只在晚上适用。

  (4)女士穿短袖衣服,不要露出腋毛。

  (5)裤袜要穿紧,不要穿颜色引人注意的袜子。汗毛如透出丝袜,应剃干净。

  (6)衬裙不外露。

  (7)手提包要擦干净,不要把手提包放置在桌子上。

  (8)女士穿高跟鞋行走比较困难,有时需要换鞋,有人建议尽可能不穿系带子的鞋,以为穿脱方便。

  (9)要用好的香水,香味不要太浓。

  (10)不要在众人面前,对着小镜子化妆,不要在众人面前喷香水。

3、中国的礼服是什么服装?

  中国的民族服装是中山装。在隆重正式场合,着黑色或深蓝色的中山装,内穿白衬衣,穿黑皮鞋,扣好风纪扣,这就是我国的男士礼服。在国内,我国规定,夏天炎热季节,正式场合也可穿硬领短袖衬衫系领带或质地较好的短袖敞领衫。

4、穿着西服时,有哪些讲究?

  在一般比较正式的社交场合,男子多穿黑色或深色西服,白衬衣,打领带,穿黑色硬底皮鞋。衬衣的领子和袖口要干净。领子要挺,袖口要扣好。喜庆时,有的人还在前襟别一朵红玫瑰花或精美的小花束。

  男西服如系双排扣,要将扣子一一扣上。但现在双排扣已逐渐让位于单排扣。单排扣的西服可以不扣,也可以只扣其中一个。两个扣子的扣上边一个,三个扣子的扣中间一个。到坐下时,则把扣子解开。

  必要时,可以穿西装套服,即包括西装背心在内的三件套套服。但人们一般不在西服上衣里面加穿其他衣服,如加穿毛衣等,因为这会显得臃肿难看。

5、妇女在对外活动场合穿什么服装为好?

  在一般社交场合,我国妇女可以同外国人一样穿连衣裙或穿中式上衣,夏季穿长、短袖衫时,可以配穿长裤。但在国外,正式宴请等场合,一般要配穿裙子,而不配长裤。超短裙、牛仔裤均不应在社交场合穿着。

6、妇女的服饰应当怎样配套?

  妇女着装还应注意讲究手包、鞋子、袜子等与其衣服的协调配套,使之取得整体美的效果。在晚宴等正式场合,宜用较小的手包,穿旗袍时更不宜挎大包。在正式场合,应穿长统丝袜或裤袜,白天可穿肉色或浅色的,晚间活动可稍深。不宜穿短袜,更不宜内穿棉毛裤而显露出来。皮鞋的颜色、款式应与衣服手包相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