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超强台风“帕布”逼近泰国湾,苏梅普吉均受影响!

近期计划前往泰国及已在泰国的你请注意!2019年第一号台风“帕布”1月4日(今日)傍晚登陆泰国湾,将出现暴风和强降雨天气。据泰国当地官员称,“帕布”或是近几十年来最具破坏性的台风。

普吉岛、苏梅岛等热门旅游景点

预计均将受到影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日报道称,“帕布”预计将在当地时间4日下午左右登陆,地点约在泰国素叻他尼和那空是贪马叻府东部边界的春蓬群岛附近,目前这些地区已经下起了大雨。泰国的一些热门旅游景点,例如苏梅岛、阁帕岸岛、阁道岛,以及普吉岛和披披群岛等,都预计将受到影响。

泰国气象局局长表示,这场台风可能会引起最高7米的海浪。报道称,泰国最南端地区的降雨量将远超250毫米,西侧的普吉山脉可能发生泥石流。此外,如果台风穿过春蓬群岛后路径保持不变,将可能于5日早再次登陆素叻他尼府。


曼谷航空公司4日宣布,“出于安全原因”,已经取消所有飞往苏梅岛的航班,并称所有受影响的乘客都可以免费重新预定航班。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

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第一时间发布消息,提醒泰南地区中国公民及赴普吉岛、苏梅岛、丽贝岛等地游客加强安全防范,如遇暴雨天气,避免出海或参加涉水项目。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及户外活动。如确有出行安排,请密切关注航班及路况信息,避免出行受阻。

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电话:

o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6-81-766-5560

o 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6-94-595-6158

o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目前正值泰国旅游旺季,领叔在此再次提醒在泰及即将泰的中国公民,请提高警惕,高度重视自身安全,密切关注相关信息,积极听从当地政府的建议和指示,妥善调整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