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介

西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历史沿革:

西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市对外友协”)成立于 1985 年,是西安市市一级人民团体,日常办事机构设在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市对外友协始终坚持民间外交为党和政府的官方外交服务、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的方向,广交朋友,深交朋友,走过了不平凡的 27 年,为世界了解西安,让西安走向世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西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宗旨:

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西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要工作任务:

同各国各地区的对华友好组织、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建立并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努力在世界五大州建立民间对外友好工作网络,以推动与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

举办各种形式的文化、体育、教育、科技等领域的民间对外交流活动,通过相互间的友好访问,举办或参加纪念会、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参加双边及多边会议,交换资料、举办演出和展览,青少年之间的国际交流等活动,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建立信任,发展友谊。

促进对外民间经济、科技合作,推动国际间的人才交流,为西安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紧紧围绕西安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开展民间对外交流。

积极为西安与外国对等地区和城市建立和发展友好城市关系牵线搭桥,推动中外地方和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

以地方政府协会和非政府组织的身份,积极参加国际组织,开展多边国际交流活动。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以及承办全国友协和省对外友协及有关外事部门安排的外事接待和其他任务。

协调和指导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民间对外友好工作,开展其它有关西安人民同各国人民及友好组织的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