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全国友协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

2016年3月28日至4月1日,由全国友协主办、江西省友协协办的2016年全国友协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举办。全国友协副会长户思社作开班动员,秘书长李希奎作结业讲话,来自全国各省、市友协领导干部120人参会,我市友协代表也前往参会。


此次培训班主要以继续加强友协系统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战略思维水平和业务能力,学习井冈山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敢闯新路、勇于胜利的精神,更好服务于国家外交战略布局和新常态下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有:户思社副会长作《国家竞争中的软实力竞争》、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张成岗教授作《十三五规划解读》、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张京教授作《海洋形势与国家安全》专题讲座,全国友协与地方友协工作面对面,地方友协工作经验分享,以“如何进一步发挥民间外交软实力”为主题,进行讨论。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地方友协领导干部培训作为民间外交系统建设的重要举措,达到了整合资源,创新方法、提升能力目的。大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全国友协,为维护、用好和延长中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为中国的发展在世界各国打牢民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