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青少年同圆仲夏夜之梦

7月26日晚,西安市外侨办主办的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仲夏之夜文艺联欢会”在汉中市龙岗学校隆重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荷兰等国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与西安市新华侨子女、汉中市龙岗学校和四川朗诗五权希望小学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联欢活动。西安市外侨办副主任黄瑜晖、汉中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董泽等领导出席。


在龙岗学校老师的引领下,海内外青少年一行参观了校园、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优秀作品展览室等主要场所,并了解了当地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西安市外侨办副主任黄瑜晖在晚会致辞中,感谢主办方和协办方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这次联谊活动,海内外炎黄子孙携起手来,做民间文化的交流使者,加深彼此情谊,传承中华文化。


海内外青少年们载歌载舞,青春四射,为到场的来宾和观众献上了一台颇具各国文化魅力的演出。由汉中市龙岗学校表演的舞蹈《眉如远山》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歌声悠扬,舞姿翩翩,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来自荷兰华文精英教育学校的李乐萌同学,用一口字正腔圆的汉语,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表演了配乐诗朗诵《将进酒》,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西班牙中文学校的营员用小小的纸杯敲击伴奏演唱的《杯子歌》让在场的观众惊叹不已;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华府西北同乡会的孩子们用天籁般的童声演绎了好莱坞经典之作《音乐之声》的主题曲《DO RE MI》,歌声阵阵,美妙悠扬。值得一提的是独舞《洛神》,它的表演者是来自美国哈维中文学校年仅15岁的徐紫悦。紫悦从四岁开始学习舞蹈,涉足中国民族舞、芭蕾、现代舞等多种舞蹈形式。她在2014年由美国中文电视台主办的第四届“天生我才”青少年才艺大赛中,斩获中国舞蹈组个人和西洋舞蹈组个人两个冠军,被封为“双料舞后”。伴随优美动听的乐曲,徐紫悦翩翩起舞、身姿婀娜, 如梦如幻、如泣如诉,将人神之间的真挚爱情,但终因“人神殊道”无从结合而惆怅分离的种种情绪入木三分地表现出来,小小年纪的她,对诗歌和舞蹈有这么深刻的理解,实属难得。新华侨子女们也积极踊跃,表演的节目极具民族特色,古风古韵,精彩纷呈。独舞《卷珠帘》凄美缠绵,别有韵味。《掀起你的盖头来》鲜明欢快、热情奔放。来自西北武术学院的孩子们,棍法表演虎虎生风,舞刀弄枪技艺精湛,现场的华裔青少年们看的目瞪口呆,直呼精彩,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美国芝加哥希林西北中文学校和汉中龙岗中学分别用现代舞蹈和拉丁舞蹈表演的《小苹果》,各有千秋,颇有曲艺同工之妙,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联欢会在全体营员满怀激情的《龙的传人》演唱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