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外侨办举行“华文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7月23日,“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西安营”的青少年们来到“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亮宝楼,通过参观书画展览,感受同根同源的中国书画文化。


在亮宝楼文化艺术大厅,西安市外侨办副主任黄瑜晖授予亮宝楼“西安市华文教育基地”牌匾,黄主任表示,希望通过“华文教育基地”这个品牌,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有一个全方面、多角度、近距离领略博大精深中华书画文化的场所,以此传播中华文化,加强对外交流,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面。来自美国的杭铭老师代表全体领队老师为此次活动顺利开展付出辛勤劳动和周到服务的西安市外侨办表示感谢,并向西安市外侨办赠送锦旗。


活动现场,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的陈渊老师给华裔青少年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书画讲座,孩子们认真了解汉字书写的基本知识,并在陈老师的指导下有模有样的临摹起来。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亮宝楼内的书画展,对各类水墨画、油画、纂刻和文艺藏品充满好奇,争相拍照留念。通过此次活动让华裔青少年们更加欣赏、了解中华书画文化的魅力和渊源,探寻和理解中国文化的民族精神,增强了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