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

7月20日,西安市外侨办组织的来自美国、加拿大、荷兰等国的120名营员与陕西省侨办组织的营员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仪式。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等领导出席仪式,陕西省侨办主任张宝文、西安市外侨办副主任黄瑜晖等省、市侨务部门领导参加了开营仪式。

王莉霞副省长在开营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省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华裔青少年朋友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陕西省情和人文资源。她指出,希望华裔青少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发现东方之美,增强文化自信,成为中华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随后,王莉霞副省长向营员代表授营旗,并和全体营员合影留念,拉开了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为期十五天的陕西之旅。

此次活动将以“汉语•汉唐文化•寻根”为主题,营员们通过参加HKC汉语口语培训及测试、游览现代城市景观、历史文化名胜等形式,感受中华文化感染力,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