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侨办举办中亚东干族留学生丝路行长安情活动

6月13日上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的中亚东干族留学生“丝路行、长安情”活动,在关中民俗博物院隆重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中亚四国的东干族留学生代表亲身体验西安这座“华夏故都,山水之城”的独特魅力,加深华裔学生对陕西风士人情和民俗文化底蕴的认识,促进了人文交流。


关中民俗博物院这座占地500亩的博物院里,汇集了从秦、汉、唐到宋、元、明、清再到民国时期的各种关中民间艺术珍品33600件(套),东干族留学生被民间艺术、关中民居、民俗风情、名人字画等四大系列9个类别的藏品所吸引,从不同侧面见识到不同历史时期关中生活的历史风貌。

西安市外侨办副主任黄瑜晖勉励中亚东干族留学生,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这个难得机遇,担当民间文化交流使者的重任,在中亚国家积极宣传和推介西安,为西安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多做贡献。随后向每位学生赠送移动硬盘和签字笔等学习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