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因公签证流程及主要事项

一、因公签证流程

 

二、因公签证申请基本材料

(一)护照;

(二)照会公函稿纸;

(三)任务批件或确认件;

(四)二维码表格;

(五)邀请信原件及复印件;

(六)外国驻华使馆要求的其他材料。

三、注意事项

(一)、申请表填写

申请表必须逐项认真填写,不能有遗漏。申请表下方“申请人”栏目必须由本人亲自签名,否则有可能被退案甚至拒签。

(二)、文件材料

1、任务批件必须在有效期内。

2、二维码表格。

3、使馆签证申请表及名单表填写项目要求齐全,且与邀请信内容一致,表格结尾需申请人本人用中文签名,签证表照片需与护照照片一致。

4、邀请信需在有效期内,内容包含邀请人名单、访问目的、详细日程、经济担保等,访问日期需留出足够的申办签证时间。

5、申请资料应前后一致。如,美签证系统全球联网,无论何时何地申请过签证,美使馆都可以通过网络查询到申请记录及申请人详细资料(如出生日期、甚至姓名等前后不一致都将会遭到拒签)。

7、需提供复印件时,请用A4纸复印。

(三)、签名问题

护照签名应与签证申请表本人签名一致。

(四)、申办时间

各国受理签证申请的时间各不相同,根据申请签证期限、种类不同,有1周到3个月之分,短期签证一般需提前7天至15天申办,长期签证(3个月以上)需提前1个月至3个月申办。

(五)、护照要求

各国对护照有效期要求不尽相同,一般分为3个月、6个月或1年。如护照有效期不足,请及时申办新的护照。

(六)、签证有效期与停留期

领取签证后,出国人员应注意核查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出国人员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入境或过境该国,不得随意变更出访时间和路线,如因故未能在有效期内出访,请及时告领事司。一些国家对于办了签证而实际未赴该国的情况比较重视。

(七)、核对签证资料

出国人员拿到签证后,还要认真核对签证页的资料姓名、有效期等是否有误。如发现有误,需及时与领事司出国签证处联系,尽快送外国驻华使馆改错。

(八)、关注签证要求的变化

各国对申办签证的要求可能随时变化,申办单位应及时注意领事司发布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