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网上公务出国申报系统启用

 10月31日,外侨办组织召开西安市因公出国(境)网上申报系统培训会议,正式在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启动应用外交部“互联网+”“边界介入”系统。通过该系统,申报单位和外侨办在“不见面”的前提下,可实现资料上传、网上审批,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近来市外侨办深入贯彻“行政效能革命”,经过精心筹备,率先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完成系统建设,并涵盖了当前因公出国审批、护照申办、签证申办、邀请外国人来华和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等全部五项外事业务。外侨办领导会上表示,出国审批工作要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五星级店小二”精神,既要“管得住”、更要“放得开”,特别是对于已经明确的学术交流等鼓励类项目主动创造条件、实现一路绿灯;对于各单位招商引资、贸促交流等公务出国实行“容缺审批”“同步审批”。外侨办承诺:凡出国要件有效,一律3个工作日完成核查审批环节;加急业务随到随办,1日内完成。

 来自市级各部门、区(县)、开发区管委会、国有企事业单位的117家单位、145名外事专办员参加了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