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西安·韩国周”成功举办

11月26日,由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西安·韩国周”活动在西安曲江大悦城开幕。

自2013年举办第一届“西安·韩国周”起,2014年、2015年、2018年、2019年相继举办了第二、三、四、五届。近年来,随着我市与韩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入,以韩国三星电子集团为首的韩国企业成为我市最大的外资来源,在我市长期居留的韩国侨民数量已经超3000人。“西安·韩国周”已经成为中韩两国地方政府交流的重要品牌。

在开幕仪式上,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金柄权和西安市外办主任强盛分别致辞。

金柄权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韩中建交29周年,两国在新冠疫情这一重大困难中仍积极开展高层沟通,持续推进共同防疫与经济合作,再次诠释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深刻内涵。相信在“韩中文化交流年”举办的此次“西安·韩国周”活动,将成为进一步加深对彼此文化理解的良好契机。

强盛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我市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巩固与老朋友的联系,结识更多的新朋友,加强西安与韩国的合作,增进西安与韩国的友好关系,发展西安人民与韩国人民的友谊。

开幕式结束后,中韩嘉宾共同参观了“韩国·食品、文化、商品”宣传展。

活动时间

时间:2021年11月26-27日 11:00-22:00

地点:曲江大悦城光影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