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小乒乓,共融大世界”中外大学生乒乓球集训及友谊赛交流活动获奖

近日,西安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2020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竞赛获奖项目的通报》。我办申报的“‘相约小乒乓,共融大世界’——积极打造人文交流外宣新通道”项目荣获二等奖。

该项目活动由省外办和省教育厅指导,我办、市体育局及浐灞管委会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等10所高校及市友协和市乒协共同协办。自2020年10月25日启动至11月28日闭幕,历时35天,以“相约小乒乓、共融大世界”为主题,“乒乒乓乓、健健康康”“Let's Ping-Pong”为宣传口号,先后开展了乒乓球集训、观摩2020省会城市乒乓球友谊赛、中外大学生乒乓球友谊交流赛等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受到了外交部、省外办、省教育厅的高度认可,赢得了国际学生的喜爱与称赞,为“办精彩十四运,创文明新西安”营造了良好的国际氛围。

据悉,在2020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竞赛”中,各区县、各开发区、市级各部门共推荐申报创新项目75个。经评审研究,其中6个项目获得创新竞赛一等奖,15个项目获得创新竞赛二等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宣部确定的“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年”。作为获奖单位,我办要以此次开展创新项目竞赛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努力创新创造,埋头苦干实干,全面提升外事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助力讲好西安故事、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