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与世界城地组织文化委员会
举行“7个要点”项目推进会

2021年4月8日晚,西安市委外办召开“7个要点”项目推进会。邀请世界城地组织文化委员会负责人乔迪·帕斯卡尔及项目组成员西北大学跨文化研究院院长王晨佳、经管学院外事副院长康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友群、市委外办对外友好城市交流中心有关同志参会。

项目组成员针对研讨会整体设计和实施细节展开讨论和协商,进一步完善参会人员遴选标准,明确会前培训计划,确定会议组织形式和推广平台等事宜。帕斯卡尔对西安的研究深度和取得的进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组织此次推进会十分必要,会中交流的问题具有深度和代表性,本次沟通有利于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在9月的土耳其伊兹密尔文化峰会上,文化委员会将在特定环节推介西安市“7个要点”项目。他表示,期待在疫情结束后访问西安,学习了解西安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文化。

“7个要点”是世界城地组织在文化领域发起的一项品牌活动,通过研究与探讨城市文化的战略、政策和文化案例,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本地化。通过此次活动,将加强与世界城地组织各会员城市的交流合作,尤其推进与具有文化特色的国际会员城市的多层次、全方位交流合作,建立更多友好城市关系。挖掘并用国际语言讲好西安城市故事,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文化品牌,展示和宣传文化软实力,促进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2020年11月,西安市与世界城地组织正式签署了“7个要点”的合作协议。该研讨会计划于今年10月份在我市召开。这是我市继地方行动港项目落地之后的第二个世界城地组织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