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外办当选第四届中国欧盟协会理事会成员

3月31日,第四届中国欧盟协会理事会会议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当选为中欧协会理事会会长并讲话,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出席并致辞。

刘奇葆表示,中欧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的对外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平台和资源优势,推动中欧在科教文卫、体育、智库、媒体、青年和地方交流以及绿色、智能、数字经济和高端制造等共同感兴趣的领域交流合作,协力推动中欧民间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增进中欧人民相互了解与互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林松添表示,民间友好是国家关系的根基和力量源泉,直接影响国家关系的发展方向和基础。如今,中国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发展奇迹,国际朋友圈和合作伙伴网遍布全球,创新开展新时代民间外交迎来了新机遇,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欧协会目前有理事成员76名,本届理事会西安市外办当选为成员,市外办主任强盛应邀参会。来自外事、经济、科教、文卫体等各界代表60多人出席。

中国欧盟协会于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会址设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欧协会旨在促进中国与欧盟及其成员国之间各领域民间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增进中欧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信任和友谊,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