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马鲜萍会见泰国新任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一行

7月31日- 8月3日,泰国新任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一行来陕访问,考察了我市“三中心”,奥体中心,世博园以及领事馆区。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于31日下午17:30在西安浐灞艾美酒店会见了习萨目大使一行。

马鲜萍副市长首先代表西安市对大使履新之初即到西安访问表示欢迎,也向长期以来支持中泰友好和西安发展的泰王国驻华大使馆、泰王国驻西安市总领事馆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泰国公主诗琳通长期以来致力于发展泰国与西安之间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马市长介绍说,早在西汉时期兴起的古丝绸之路见证了中泰及东南亚国家之间的密切交往。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地理优势明显,目前与60多个国家的100多座城市建立了友好联系,并与“一带一路”沿线众多国家开通了各种贸易通道。泰国农产品及旅游资源丰富,西安已开通了直飞曼谷、清迈、普吉岛等多条航线;去年6月,西安至曼谷的全货运航班实现首航,双方互动频繁,让“中泰一家亲”亲上加亲。

习萨目大使表示,西安历史悠久,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中国重要的文明古都。此外,西安经济发展迅速,工业门类齐全,旅游商贸业发达,双方经济文化交流活动频繁。自2006年泰国在西安设立领事机构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深受西安人民欢迎,每年一次的“泰国风情节”展示了原汁原味的泰国美食、音乐、舞蹈表演,让西安人民不出国门就可以体验到泰国的风情。2018、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都有泰国文化旅游企业参加,泰国国内也希望增进两国历史文化层面的合作。

市委外事办副主任杨桢,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兵、市博览事务中心副主任闫勇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