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委统战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安区委统战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同时,按照省市委外办工作要求,全力开展境外务工人员家属安抚工作。

长安区在塔吉克斯坦塔中矿业公司务工同胞因受疫情影响和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医疗条件差、公司暂时处于停工停产状态被拖欠工资等原因,希望尽快回国,但由于公司管理及塔方机场关闭等原因归国受阻,我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积极行动,全面保障在外务工人员安危。

与此同时,为缓解家属对境外务工人员健康与安全的担忧,长安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安排专人积极与其家属所在街道联系,将我区境外务工人员具体情况和工作要求告知街道党工委,全力做好务工人员家属维稳安抚工作。

结合本区创新实现村(社区)党组织“四化”改革,通过专职书记,村委会人员前往家中,向其家属客观介绍塔方有关情况和采取的应对措施,引导其理性认识海外疫情,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其家属表示理解、情绪稳定。

本着“外事工作无小事”原则,长安区委统战部要求其家属所在街道党工委务必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专职书记作用,持续做好慰问安抚工作,使其家属放心,在外务工人员安心。(长安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