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强盛主任会见日本通运株式会社东亚地区经营战略室室长广田靖一行

7月1日下午,日本通运株式会社东亚地区经营战略室室长广田靖、日通国际物流(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亚楠等一行4人拜访西安市委外事办。西安市委外办主任强盛及相关负责人会见了来访嘉宾。

首先,广田靖先生介绍了公司在西安的发展情况,日本通运株式会社作为日本最大的第三方物流公司,自2015年起同中国铁路总公司合作,协助在华日企借助中欧班列开展通往中亚和欧洲的定期运输业务,在陕涉及空运、海运、铁路、保税、仓储等领域。目前,西安已成为日通公司发展中欧班列的战略中心。广田靖表示:日本通运株式会社董事长杉山龙雄积极支持公司在西安的发展,随着中日关系不断友好发展,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杉山龙雄先生表达了想成为西安市荣誉市民的美好愿望,并希望为西安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会见中

会见中,强盛主任向日本通运株式会社东亚地区代表在疫情期间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日通公司在西安发展中欧班列东亚地区业务前景充满信心,认为日通公司依托西安作为欧亚的枢纽站来连接欧洲与东亚两大经济体的做法是非常有战略眼光的。双方对下一步的合作计划进行了沟通、交流。西安市委外办将长期支持日通公司在西安的发展,希望日通公司在经济上与西安开展合作之外,今后还可以在教育、扶贫、民生等社会层面为西安市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双方互赠礼品

运通公司对我国在抗击疫情期间各阶段的支持,从“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结合新趋势,创造新时代”,到后来的“复工复产,再创佳绩”,句句凝结着坚定抗疫,必胜决心的暖心话语。

日本运通全体员工同心战疫

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