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东亚文化之都”·中国西安活动年闭幕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欣)东亚文都,古韵西安。12月11日晚,2019“东亚文化之都”·中国西安活动年闭幕式在陕西大剧院举行。

市长李明远,韩国仁川广域市副市长朴俊夏,日本东京都丰岛区区长高野之夫,扬州市副市长余珽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张西龙讲话并宣布闭幕。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社会文化处处长长渊宪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市领导张琳、韩宝生、李佐成出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主持。

李明远说,一年里,中日韩三国文都的代表和艺术家,以文为媒、以文惠民、以文兴城,精诚合作、互学互鉴、增进友谊,举办了多项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为中日韩三国交流互通、东亚文化交融互鉴书写了新篇章。西安将继续与各成员城市一道,持续放大“东亚文化之都”品牌效应,为推动文都共建、文化繁荣、文明共享贡献力量。

高野之夫说,我们跨越文化语言障碍,与西安、仁川共同努力,促进了文化交流,建立了深厚友谊。希望继续加深合作,为东亚地区和平安定作贡献。

朴俊夏说,我们与西安、丰岛因“东亚文化之都”结缘,这不仅是艺术家之间的交流,更让人体会到文化的魅力,使友谊日渐深厚,期待友谊之花常开。

余珽说,西安在推动文化创新升级、丰富东亚文化之都内涵方面的做法值得扬州借鉴。中国扬州活动年将以文化为灵魂、旅游为载体,展示扬州魅力,推动文化繁荣。

张西龙说,西安紧扣“古韵西安”主题在世界各地举办的系列活动,展现了多姿多彩的东亚文化。期待西安继续与其他东亚文化之都一道,为促进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多作贡献。

闭幕式上,西安、丰岛、仁川签署合作协议和备忘录。中日韩及扬州的艺术家表演了精彩节目。

来自哈尔滨、关中平原城市群和我省兄弟城市有关领导,韩国、日本及历届“东亚文化之都”中国城市代表及我市有关部门、开发区负责人等参加。

(本文转载自网站“西安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