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首尔举办专场推介会诚邀韩国民众来西安体会中国年味

推介会现场 特派首尔记者 杨明 摄

本报讯 (特派首尔记者 杨明) 2019年12月5日,我市首次在韩国首尔举办2020“中国年·看西安”专场推介,热情邀请韩国民众来到西安体验春节味道,感受真正中国年的独特魅力,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首尔市观光体育局负责人、当地旅行社等150多人参加推介会。

当日10时许,首尔希尔顿大酒店会议厅,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红色的中国结等装饰,让会场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味。随后在一段美妙的大唐歌舞中拉开了推介会的序幕。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致辞说,西安与韩国友好往来也由来已久,早在唐朝时期,新罗国就曾向长安派遣使团126次;中韩建交以来,西安先后与韩国庆州、晋州结为友好城市。近年来两国文化旅游交往不断加深,2018年,赴西安旅游的韩国游客增幅在40%以上,达到17.3万人次,韩国已经成为西安入境旅游市场的第一大客源国。“美丽的汉江水与渭河水奔流不息,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我诚挚地邀请各位嘉宾到西安来,亲身感受唐韵秦风,体验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盛世文明传承,感受最正宗的‘中国味’,让我们相会在西安!”马希良说。

首尔市观光体育局副局长李恩永希望更多的韩国人能够漫步西安城墙,感受历史的心跳,站在钟楼和鼓楼上,来一次穿越之交,“我们相信脚步为亲,首尔和西安越走越亲,我衷心期待与西安能够交流合作,让更多的韩中人民彼此了解,相互理解,爱上首尔和西安,为全世界创造更优质的文旅体验!”

活动现场不仅邀请了首尔乃至韩国的著名旅行社、旅游团体,还邀请了包括韩联社在内的数十家主流媒体。短短两个小时的推介中,穿插大唐歌舞、变脸等演出,还进行了往返西安机票、五星级酒店住宿等抽奖活动,将活动带向了高潮。

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主任戴世双高度评价此次推介活动。他认为,这是一次难得推介西安旅游的绝好机会,有更多的韩国朋友了解西安的发展,关注西安的旅游,到西安观光休闲度假,去体验那里的绿水青山,感受那里的传统与时尚,品赏那里的诗意与乡愁。

会后,西安市政府与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进行了合作会谈,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在文旅推介、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本文转载自“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