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辛辛那提中西部对华商会代表团一行到访我市进行座谈

11月5日,美国辛辛那提中西部对华商会代表团访问西安,商讨加强西安与辛辛那提在文化、经贸、医疗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两市发展友好城市关系事项。

西安市委外办友好城市交流处处长曹燕萍首先对辛辛那提中西部对华商会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西安的市情、咸阳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线和客货运量情况、西安的友好城市及交流合作情况。

代表团介绍了辛辛那提市中西部对华商会、辛辛那提国际机场、以及该市医疗情况,并欢迎西安的企业、学者和技术人员进行学习访问。

辛辛那提市中西部对华商会代表团一行参加座谈

辛辛那提市市长非常重视发展两市的友好关系,并请代表团转达辛辛那提与西安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愿望。曹处长对此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所需要履行的程序。双方认为西安市与辛辛那提市在地理位置、航空航天、高等教育等诸多方面有许多相同之处,具有发展友好城市的良好基础。

最后,双方都表达了对于新一年友好交流的强烈意愿,期待2020年的互访交流,并希望在代表团和我办的共同努力下,推动两市关系友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