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和韩国大田市签署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李明远许泰铤出席

11月12日,西安市政府和韩国大田市政府举行座谈会,共同签署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市长李明远、大田市市长许泰铤出席。

座谈会上,李明远介绍了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西安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具有3100多年的建城史和1100多年的建都史。早在1300年前的唐朝,长安城已经成为人口过百万的国际大都市,其中10万多外国使节、学者、商人在这里学习生活,是名副其实的东西方文明交汇点,开放包容早已融入西安的城市基因。

李明远说,今天的西安,经济实力增强,区位优势突出,科教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广阔,正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西安对外开放格局日益显现。中韩两国一衣带水,西安市民和韩国朋友相知相融,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科技、教育、旅游、商贸等方面扩大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让两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许泰铤表示,西安是世界文明古都,古丝绸之路起点,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鲜明的城市特质。近年来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促进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城市民众。

大田市是韩国五大城市之一,面积540平方公里,人口约150万,科教资源丰富,被誉为韩国高科技的摇篮,素有“韩国的硅谷”之称。西安和大田两市均为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成员,世界城地组织第六届世界大会将于今天在德班开幕。

(本文转载自网站“西安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