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友好代表团赴韩国参加"2019安东国际假面舞节”及友城日活动

国庆佳节,普天同庆,在这个中华民族倍感自豪的日子里,西安市友好代表团一行4人赴韩国安东市参加“2019安东国际假面舞节暨友城日活动”,以文化交流促民心相通。近年来,西安市与韩国安东市在旅游、文化、教育、体育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

代表团拜会了安东市市长权宁世先生,双方共同回顾了两市缔友好交流城市关系以来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开展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对未来两市进一步深化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商谈。权宁世市长表示,愿意积极推动两市的友好关系的发展,希望两市早日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代表团团长西安文旅局副巡视员王琳对“安东国际假面舞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回国后将向李明远市长转告权宁世市长的这一愿望。

安东国际假面舞节开幕式

安东河回村是韩国最古老的假面舞和面具“河回假面”的发源地,安东市是韩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韩国精神文化的首都。该市自1997年起,在每年九月举办“安东国际面具舞节”,包括世界各地假面舞表演、假面剧表演、观众假面舞竞赛、假面游行、假面创作大会、当地民俗游戏体验等活动,在世界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面具舞节组委会曾多次邀请我市参加。安东正是以此为基础发起并创办了国际假面舞节,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安东国宝级面具“河回假面”

具有600多年历史的河回村茶文化

2016年迁址安东市的庆尚北道行政首府

此次出访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借鉴国外举办大型国际性文化活动的机会,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