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组织柬埔寨、泰国、韩国总领馆与西安市级部门企业院校召开座谈会

为更好发挥外事资源作用,不断拓宽对外合作领域和交流渠道,促进对外人员往来、人文交流、投资贸易更加便利,在广泛调研,主动对接柬埔寨、泰国、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的基础上,2024年3月19日-21日,市外办会同市发改委、商务局、投资局、文旅局、教育局、贸促会等部门,分别邀请3个总领事馆与市级部门企业院校召开了3场座谈会,共约145人参会,其中,32家单位参加柬埔寨座谈会,42家单位参加泰国座谈会,37家单位参加韩国座谈会。

每场座谈会持续三个多小时,沟通交流气氛热烈。参会单位表示座谈会为大家建立了沟通交流的渠道,提供了可靠的合作资源。我市各单位充分重视与总领馆沟通的机会,并向领馆展示了西安对外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科技、医疗、教育等领域广阔的对外合作前景,得到了各领馆积极回应。

韩国总领事洪淳昌表示,感谢西安市组织这次交流,总领馆将认真研究各单位提出的诉求和有关建议,助力在贸易、投资、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好合作。

柬埔寨总领事兴波介绍了柬埔寨优势产品和投资环境并希望在柬埔寨基础建设、水电、能源、旅游等领域促成合作。

泰国领事符致英详细解答了有关贸易、投资、签证等问题,表示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支持,希望今后建立广泛联系。

三场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柬埔寨、泰国、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与西安市政府及企业界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推动了对外多领域交流发展,也为未来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