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代表团参加中英投资合作洽谈商务早餐会

3月21日,英国驻华大使馆、北爱尔兰政府驻华办公室在庆祝圣帕特里克传统节日期间,以英式传统早餐会的形式在京组织了一场春季投资、合作、交流洽谈活动。西安市代表团一行7人,在西安市委外办组织下,受邀参加。西安市代表团成员有西安市委外办国际交流处处长戴百飞,西安浐灞国际港务区对外合作局主管李冲,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外事处处长李晓兰,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姚红梅,西安数科天芯材料有限公司总裁李文文等。

此次活动聚集“中英投资、合作正当时,新格局、新需求、共发展”这一主题,旨在更好地促进中国与英国、中国与北爱之间,在科技、教育、生命科学、医疗卫生、商务、贸易、创意产业、先进机械制造、金融、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北爱尔兰政府国际关系处处长Joanne Cartland指出,此次活动将加强北爱尔兰与中国的国际合作,为更加多元的、更有价值的良好互动提供了契机。Joanne Cartland也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北爱尔兰政府部长及副部长将携更多行业、领域代表访华,搭建更多、更高效的合作桥梁。

英国驻华大使馆北爱尔兰政府驻华办公室副主任贾娜在会上介绍了可合作的优势领域及合作机遇。同时也指出,在2024年,北爱尔兰驻华办公室成立10周年之际,将开展更多、更具体的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活动也吸引了中国河南洛阳、辽宁鞍山、天津、吉林、长春、黑龙江、北京等不同区域,不同领域代表的积极互动与参与。促成了中英之间、中国与北爱尔兰之间更加有效的实际沟通与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