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朋友圈相约“云拜年”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2024年农历新年之际,我市国际“朋友圈”传来声声祝福。来自世界城地组织、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家共19位国际组织领导及友好城市市长陆续发来新春祝福视频,向西安市民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愿,充分肯定了西安市地方治理工作,并表达与西安市将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愿景。

世界城地组织秘书长艾米莉亚·赛兹发来祝福,她代表全球所有市长、所有地方当选领导人祝愿西安市民朋友们春节快乐,龙年大吉!

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达克斯·库阿向我们送来了祝福,他说:“愿这个春节给西安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带来无限的欢乐和繁荣。”同时,他还表示他期待着见证西安在地方治理的卓越道路上不断取得发展和成功。

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伊拉瓦蒂·坦德拉德薇在祝福视频中提到:“2024年是中国龙年。让我们继续共同努力,建设更好的城市和地方政府。让我们珍惜我们丰富多样的文化遗产。”

韩国安东市长权奇菖在祝福视频中表示,安东市和西安市友谊深厚,既是友好城市又同为世界城地组织会员城市,提出希望在新的一年,两市共同贡献城市力量,深化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日本船桥市市长松户徹在祝福视频中说到,今年是西安市与船桥市结为友好城市30周年。30年来,两市市民交流频繁,友谊日渐深厚。他衷心祝愿今后两市交流进一步深化,中日两国友好事业进一步发展。

韩国大田市市长李莊雨表示希望今后两市积极开展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成长,并祝愿西安市民们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

韩国晋州市市长曺圭逸向大家送上祝福:“在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春节来临之际,我非常高兴能够代表晋州市民向西安市民传达祝福的心意。”

日本京都市市门川大作在祝福视频中提到了他的愿望:“愿世界和平,人民幸福,让我们携手做出更大的贡献。衷心祝愿西安市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幸福!”

俄罗斯喀山市副市长叶夫根尼娅·洛德维戈娃在祝福视频中高度赞赏两市在合作中建立的相互理解,并相信这将有助于两市在未来的合作中取得新的成就!

菲律宾卡巴洛甘市德科斯特·马利阿加向西安市民送上祝福:“我在菲律宾卡巴洛甘市,代表卡巴洛甘市市民,向西安市的兄弟姐妹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临时市长蕾安娜·帕克斯·肖在向西安致以热烈的祝贺,愿春节带来欢乐与繁荣,祝愿两市之间的友谊地久天长。

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市议会主席彼特拉西诺维奇·米若斯拉夫提到,农历龙年即将来临,在这充满欢乐、希望、和平、慷慨的时刻,向我市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发展,也祝友好的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菲律宾马卡蒂市市长艾比·比奈在祝福视频中表示,龙年是充满机遇和可能性的一年。龙象征着力量、繁荣和好运,愿新的一年西安市民吉庆有余,成功顺遂。

美国蒙哥马利郡行政长官马克·埃尔里奇说到龙是所有生肖中最幸运、最吉祥的动物,龙年象征着全新的开始和前所未有的机遇,也为未来的成功奠定基础。

日本奈良市市长仲川元庸在代表两市友谊的阿倍仲麻吕纪念碑前录制祝福视频,他提到今年是龙年,也是他的本命年。衷心祝愿西安市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幸福美满。过去三年,我们共克时艰,现在,人员互访已经恢复,我们又可以面对面交流。

韩国庆州市市长朱洛荣表示他很期待访问西安,与西安市民相见,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健康快乐。

日本小浜市市长松崎晃治指出今年迎来西安与小浜结为友好交流城市20周年。衷心希望两市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幸福美满!

印尼雅加达省代省长赫鲁·布迪·哈托诺发来祝福,对中国新春佳节致以诚挚的祝贺,祝贺西安市举办2024年春节庆祝活动,希望2024年能为所有华人带来幸福、繁荣与和平。

一句句祝福的背后是民心相交的情谊,随着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不断推进,西安市抓住时代机遇,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禀赋,国际“朋友圈”正在逐步扩大。截止目前,西安市已与33个国家40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与41个国家69个城市结为友好交流城市。同时,西安市充分发挥世界城地组织联合主席城市作用,积极搭建平台,深化多领域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