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牛平率西安市代表团在韩国访问

1月22日至23日,市长叶牛平率西安市代表团在韩国访问,先后到三星电子、三星SDI、三星Biologics等企业参观考察,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规划愿景,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叶牛平表示,中韩是隔海相望的永久近邻,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西安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资源独特、科教创新人才富集、产业基础实力雄厚。近年来,西安与韩国在经贸、产业、人文等领域交流互动频繁,与韩国企业合作基础良好、成果丰硕。特别是2007年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的正式开放,更为彼此搭建起了交流互通的平台和增进友谊的桥梁。

叶牛平表示,当前西安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着眼全国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聚力建好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诸多领域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加强深度合作,努力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韩国企业在西安的投资发展,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配套上下游产业链,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条件、营造更优投资环境。

韩国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科教实力雄厚,工业体系完整,人才储备充足,城市开放包容,发展前景广阔,是外资企业投资发展的首选之地。多年来,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落户西安的韩国企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未来将深度融入西安、加大投资西安,在更多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更高层面实现互利共赢。

访问期间,叶牛平还拜会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出席了西安高新区(韩国)半导体产业企业座谈会,并就我市投资环境、产业优势等作介绍。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一同出访。

(本文来源于“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